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青年在北京体验中式点心制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22日,十余位台湾青年走进北京于小菓点心模具博物馆,了解点心模具发展史,体验中式点心制作。

  活动以“小饼如嚼月”为主题,是今年台盟中央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沉浸式体验系列活动之一。

  知名设计师、该博物馆馆长于进江向青年们介绍其馆藏点心模具。一枚红龟粿模具引人注目。据介绍,红龟粿是流行于闽台的传统民间糕粿食物,以糯米为坯料,做成乌龟形状,着以红色,寓意团圆吉祥、长命百岁。  

  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青年们将点心坯料放入木制模具中按压成形,在桌面轻叩模具后将面饼倒出,再加以烘焙,制作出一颗颗印有雄狮、鹿回头、锦鲤等图案的中式点心。

  (朱贺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