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岭南文化新地标广州粤剧院建设即将整体完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国庆期间,在广州最繁华的珠江新城片区,中建四局承建的广州市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广州粤剧院即将迎来整体完工。粤剧是广东传统文化和艺术瑰宝,被誉为“南国红豆”。广州粤剧院是一座属于粤剧的岭南文化地标,将成为振兴粤剧的基地和世界粤剧文化中心。

  广州粤剧院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6层,包括1200座大剧场、500座小剧场、3个60座小电影院、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并与西邻的红线女艺术中心在三层通过连廊连通,一体化设计实现观演、展览、交流资源配置共享,剧场主楼的大面积开敞屋面将打造为室外生态粤剧茶馆。

  广州粤剧院整体外观采用蜿蜒的曲面设计,好似粤剧花旦挥舞的水袖般柔美飘逸,与相邻红线女艺术中心的动感造型一脉相承。剧场主楼和配套副楼刚柔并济地交织在一起,将传统粤剧表演中龙凤跃动的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雍容华贵的色彩更彰显独树一帜的粤剧文化。剧院大堂、剧场等内部设计上,沿用粤剧元素——“水袖流苏、南国红豆”的理念,以红、黑、白为主色。墙面和天花流动的线条犹如“水袖”,星星点点的灯光宛若嵌入天际的“红豆”。(郭军 吴琼 林嘉嘉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中建四局)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