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退鸟进 南洞庭湖“退捕”岛屿迎来4000余只候鸟栖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秋时节,候鸟南迁。近日,4000余只候鸟齐聚湖南沅江南洞庭湖明朗山岛,包括豆雁、白琵鹭、鸿雁、苍鹭等十多种。它们在辽阔的湖洲上盘旋、鸣叫,在浅水湾中觅食,在长空中留下美丽的倩影,享受着宁静的时光。

  明朗山是南洞庭湖上一座岛屿,随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政策的实施,这里的几百名渔民上了岸,生态环境得到修复,来此迁徙越冬的候鸟无论种类、数量都大幅提高。(钟祖彪 黄曦 制作 关紫文)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