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畔珍馐来袭 春秋限定“黄金芦菇”上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深秋季节,洞庭湖畔的芦苇荡里,一种名为芦菇的珍稀菌类正在生长。近日,位于湖南沅江的光亚食用菌有限公司芦菇培育车间内,一簇簇金黄的芦菇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将在近期大批上市销售,这种以芦苇为生长基质的食用菌有着洞庭水乡独有的细腻滑嫩。

  20世纪70年代以来,芦苇造纸产业一直是洞庭湖区的“拳头”产业之一,随着生态环境整治全面铺开,沅江关停大小造纸企业,种植芦菇成为理想的替代产业。沅江通过对芦菇进行野生种源驯化,成功将其搬入车间内试栽培,并计划用三年时间创建“沅江芦菇”全国知名品牌,至2025年实现芦菇年产量约20万吨,加工鲜菇11万吨,消耗芦苇23万吨,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吴紫卉 付敬懿 制作 关紫文 李盈)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