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鱼出水!湖南沅江内湖鲜鱼捕捞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沅江,城区的上琼湖烟波浩渺,两名渔场工作人员在远处提起渔网,肥大的鲜鱼便一起涌入网箱当中,即将销往全国各地。

  地处洞庭湖区的沅江,城区有数座天然湖泊,按照规定天然水域不得进行投肥投饵养殖鲜鱼,一直开展人放天养、轮捕轮放、护渔保洁三位一体的养护措施,既增加经济效益,又守护好一湖碧水。每年,沅江定期向天然湖泊实施人工增殖放流,严禁向水中投放饵料,并在做好人工保洁的同时,通过投放青、草、鲢、鳙等四大家鱼,清除水中微生物,使城区五湖水质稳定在三类。 (钟祖彪 邹凯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