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江西南昌:农民登台竞技种植、厨艺和直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9日,江西南昌红谷滩区农民技能大赛在流湖镇举行,吸引当地农民踊跃参加。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种植评比、厨艺评比和直播评比三类主要项目。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江西中科农本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红向记者介绍,本次种植评比为大球盖菇的种植技能,是一项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生产菌菇的特色产业,既环保又能带动农户增收。而增设的农民直播带货比赛,也是希望以此引导更多当地农民亲身参与到电商销售中,加速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在技能大赛开始前,主办方还举办了“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南昌市红谷滩区农业农村局、红谷滩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引导和激励当地广大农民学技能、练本领、做示范,提升农民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提高农民就业竞争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记者 华山)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