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组落羽杉实物标本亮相南京中山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首届神奇的落羽杉展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开展。

  策展方通过18组实物标本,从“走近落羽杉”“世纪前的回归”“优生优育的杂交落羽杉-中山杉”“中山杉的利用”四个部分进行介绍,邀约游客全方位了解落羽杉属树木的美丽与神奇。

  据悉,落羽杉又名落羽松,是落叶大乔木,树高可达25至50米。它是古老的“孑遗植物”,耐低温、耐盐碱、耐水淹。而中山杉是杉科落羽杉属植物,是中国国家级的园林绿化良种木,在园林绿化、生态建设和滩涂造林等许多领域中都可以发挥其重要作用。

  (记者 葛勇)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