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内山书店旧址修缮改造后重新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6日上午,逾百年历史的内山书店旧址以“1927·鲁迅与内山纪念书局”这一全新面貌在上海市虹口区重新对外开放。

  全新的内山书局由内山书店旧址、前新华书店山阴路店和周围空间贯通后修缮改造而成,共三层,将原来仅100余平方米的内山书店扩展至800余平方米。

  由日本著名社会活动家内山完造开设的内山书店,曾是鲁迅于1927年定居上海后光顾最多的书店,在动荡岁月中,鲁迅在此买书、收转信件、会客和避难等,与内山完造结下了深厚的跨国友谊。

  内山书店也是20世纪30年代上海左翼进步书刊的主要出售点,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的联络点,在中国文学界享有盛名。

  作为虹口区重要的红色场馆之一,此番内山书局在“修旧如旧”,原汁原味呈现历史、赓续红色火种的同时,也是集书店、便利店、咖啡店、书友会、展馆等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承担着人文交流、市民议事、打造国内外文化传播平台的新任务。

  据悉,内山书局除了拥有珍稀版本的鲁迅相关著作等精选图书和主题文创产品外,还重点引进和推荐日本出版物中关于中国文化、上海题材的优秀原版书籍,将鲁迅与内山的友谊通过当代出版物的交流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国际交流新阵地。(樊中华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