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晤来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双方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在促进全球安全与繁荣、应对气候变化、增强战略资源价值链弹性以及防务安全方面加强合作。

  马克龙是拜登政府首位以国事访问规格接待的外国领导人。拜登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说,美方希望借此展现两国双边关系的“持久友谊与活力”。这是马克龙第二次来美国事访问,上一次是在2018年4月的特朗普政府时期。

  声明还表示,美法拟扩大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外交、社会和经济领域的接触,以增强太平洋岛屿的发展韧性。美方计划增加对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在该地区进行空中和海上部署的支持。

  此外,双方还就太空合作、清洁能源、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卫生与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达成一致。

  马克龙于美东时间11月29日晚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行程。次日,他与美副总统哈里斯共同出席了美法太空合作相关活动。此行,他还将会晤美国会领袖,并赴路易斯安那州出席活动。(记者 陈孟统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