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健委: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十分必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4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在会上表示,本轮疫情报告的本土感染者中,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656人,其中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有302人。目前,全市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率仅为52.7%,这说明还有相当数量的老年人尚未完成疫苗接种,老年人现有疫苗接种率尚未形成足以抵抗重症和死亡的屏障,提高老年人接种率非常迫切,也十分必要。

  广州市各区对外发布了231家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社区在组织疫苗接种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年纪大、行动不便等情况,采取了多种便民服务。近期,广州市新冠疫苗充足,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老年人朋友,以及尚未完成加强接种的市民,主动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健康评估和完成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夯实免疫屏障。

  (记者 何俊杰)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