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探秘跌破-40℃的神奇“不冻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来袭,边境小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连续几日气温跌破-40℃,白雪覆盖,万物冰封,但加拉嘎湿地保护区内的不冻河仍流水潺潺,充满生机。

  由于地下有暖泉,所以即使地表气温达-40℃,这段河流也不会封冻。极寒天气中,河面水气升腾,飘向河岸,沿河形成森林雾凇和雪淞观赏带。( 张玮 李辉 塔娜 制作 陈峰 视频来源 额尔古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