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人李真铭:传承老一辈人记忆 激励后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当年浩劫中幸存下来的孩童如今已是耄耋之年。时光催老了人们的容颜,但不会改变历史真相,不会磨挫人们的勇气。这段承载了家族伤痛、民族之殇的世界记忆正代代传承,正义之声、和平之声历久弥坚。

  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前夕,南京大屠杀历史记忆传承人李真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父亲已过世,他接力传承老一辈人的记忆,不是让人记住仇恨,而是要激励后人奋进,继而为世界和平出一份力。(张传明)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