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民众相聚“云端”共叙昭君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7日,第二届鄂台(苗栗)昭君文化交流活动在湖北兴山和台湾苗栗后龙镇新莲寺举行,两岸昭君文化研究学者相聚“云端”,共话昭君叙亲情。此次交流活动由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苗栗县昭君文化协会主办。

  当天,宜苗两地昭君文化研究学者交流了两地在昭君文化研究、传播方面的成果。兴山籍大陆新娘万怡尘深情朗诵《乡愁》《乡愁四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话兴山活动现场的亲友。

  兴山县是王昭君的故乡,苗栗县新莲寺是台湾唯一供奉王昭君的庙宇。两地因昭君而结缘,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开展交流活动。2020年昭君故里成功申报“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覃怡 余晓钦 吴建)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