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新冠后遗症风险更低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线上在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22第二十三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上作主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演讲。

  钟南山称,对比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引发新冠后遗症风险更低,但是这需要时间检验。与德尔塔毒株流行时期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感染者出现常见症状(包括味觉/嗅觉丧失、咳嗽、发烧、呼吸急促等)概率均减少,但喉咙痛比例有所增加。

  一项苏格兰大型队列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无新冠后遗症。有症状感染者出现后遗症的风险更高,无症状感染者与后遗症之间无显著相关。与此同时,在感染前接种疫苗的患者,出现后遗症的风险下降,如嗅觉障碍风险下降42%;味觉障碍风险下降39%。

  (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