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永修国际观鸟大会举行 俄罗斯留学生找到“故乡的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0日,2022年中国永修“鹤舞鄱湖”国际观鸟大会开幕式暨江西省白鹤保护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国候鸟小镇”吴城镇的(中国)鄱阳湖生态文明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中国永修“鹤舞鄱湖”国际观鸟大会于12月7日至11日在永修举行,旨在以候鸟为媒、以鄱湖为景,以古镇文化为特色,开启观鸟亲鸟、爱鸟护鸟的广阔天地,并架起交流沟通、开放合作的友谊桥梁。

  当天下午,前来现场观鸟的南昌航空大学留学生叶卡捷琳娜告诉记者,自己和这些白鹤一样,来自远在五千多公里之外的西伯利亚,看到这些从家乡飞来的候鸟在这里舒适地栖息越冬,自己也感到非常温暖。

  此次大会内容还包括救助候鸟放飞、鄱阳湖观鸟赛、中国观鸟组织负责人年会、鄱阳湖生态保护论坛、世界青年鄱湖行、生态宣教研学、“发现鄱湖之美”文创大赛优秀作品展等项目,将呈现一场魅力湿地、生态旅游、观鸟胜地、人鸟同乐的文化旅游盛宴。(记者 王修君 华山 徐梦文)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