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年猪”、吃“年猪饭” 赣南客家年味渐浓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村里的年味总是比城里来得早一些。近日,临近春节,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王田村就开始“杀年猪”,吃“年猪饭”了,过年的喜庆热闹气氛也逐渐弥漫开来。

  肥壮的年猪是丰收的景象,“年猪饭”是赣南客家人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年度农家盛宴,也是千百年来一直保留的客家传统民俗。杀完年猪后,村民们会聚在一起,有的帮忙做菜,有的招呼宾客,场面热闹非凡,浓浓的年味也扑面而来。

  年猪饭是以刚宰杀的新鲜土猪肉为主,搭配土猪身上的各种新鲜内脏,做成不同的美味佳肴,有红烧肉、荷包胙、爆炒猪肝、红烧肥肠、客家粉蒸肉、豆腐肉圆、猪血汤等等。大家围坐在桌前大快朵颐,共话家常,场面气氛温馨融洽,也有了赣南客家的年味。

  (记者 华山 制作 章璋 张美娟)

责任编辑:【王禹】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