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江索道恢复正式运行 市民鸟瞰长江美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为期半年的维护,重庆长江索道顺利完成承载绳和轿厢的更换,于1月9日恢复运行。

  1月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乘坐索道的市民在索道入口处排起长队。据介绍,长江索道跨度为1166米,市民乘坐索道可在空中鸟瞰重庆中心城区的渝中、南岸的美景。

  在为期半年的维护中,专业技术团队对索道运行机械、电气、安全保护全套装置进行了全面探测检查,更换了1号轿厢和承载绳,顺利通过了国家客运架空索道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的全面验收,进一步确保了索道的有效使用、乘坐安全性。恢复运营后,长江索道景区开收班时间为9:00—20:00,此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王禹】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