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江西湖口:“宅改”盘活土地 助力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空中俯瞰江西省湖口县流泗镇红星村,宽阔平坦的乡村公路、错落有致的农舍田园、整齐划一的蔬菜大棚,呈现出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春节将至,该村村民聂于勤从大棚内忙完农活后回到家中收起晾晒了一天的腊鱼腊肉。

  红星村作为湖口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第一批试点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积极清退废弃的闲置房、余屋和院墙,大量闲置宅基地获得“解放”,土地资源空间得到拓展。

  目前,全村完成土地流转1000余亩,并打造六万平方米蔬菜大棚,发展特色果蔬、优质大米等产业,邀请像聂于勤一样的村民进村里大棚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增加收入,今年该村集体经济突破30万元大关,户均实现增收2000余元。(徐会刚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