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中国极端天气事件呈多发强发态势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中国气候趋势如何?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在2月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气候变暖正在加速演进,气候变化对中国的影响非常深远,气候系统受气候变化影响,变得更加不稳定。近年来,中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也呈现出发生频率高、影响范围广、致灾性强的特点。国家气候中心对今年国家总体气候状况有一个初步的研判,认为今年中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然呈现出多发强发态势。为此,我们针对今年的气候形势提出建议:中国南方地区重点防范夏季持续性高温天气,确保迎峰度夏能源供应;沿海地区还需要重点加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北方地区要重点防范暴雨、洪涝及其造成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西部地区要提高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等风险。(董泽宇)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