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豫两地候鸟开启北迁之旅 京冀蒙地区迎大批北归“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随着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山西省运城市成群结队的大天鹅在河面上练习起飞、降落、滑行,“热身”结束便准备启程,陆续北归西伯利亚。

  在河南省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大部分大天鹅也已经开始了北迁之旅。

  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迎来了300余只天鹅,这是今年以来,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监测到天鹅数量最多的一次。

  200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枕鹤陆续飞临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这些白枕鹤从2月下旬开始陆续迁徙到这里,预计3月中旬,部分白枕鹤在补充能量后将继续北迁。

  在内蒙古杭锦淖尔自然保护区独贵塔拉段,近2万只天鹅和赤麻鸭在此栖息、觅食、飞翔,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每年天鹅和赤麻鸭都会在2月末到3月初这段时间来到杭锦旗境内,11月左右飞离。(中新社记者综合报道 部分视频来源 北京延庆融媒体中心 杭锦旗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