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漳州古城:访中华灯谜第一馆 微雕技艺微中见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8日,位于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的漳州古城,传统院落、历史建筑巍然挺立,文化气息浓郁,这里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

  位于漳州古城台湾路上的漳州灯谜艺术博物馆被海内外谜友称为“中华灯谜第一馆”,是一座专业收集研究灯谜资料的艺术馆,馆内收藏古籍、谜笺、书画、印章、碑刻等灯谜文物。通过举办内容丰富的灯谜展猜活,推动灯谜文化的交流与传播。

  微雕文化历史悠久,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许通海微雕艺术馆漳州古城微雕馆内,上百件微雕作品让人目不暇接,或取材中国古典文学国粹;或劲刻人文经典篇章等。在传统的技艺传承基础上,创新发展。其中,作品《大米上面跑奔驰》吸引众人眼球,该作品取材寿山石,充分运用天然颜色,在只有一粒米的三分之二大的黑色石上,镂刻出车的数十个构建,在高倍放大镜下,造型逼真,微中见奇。(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