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小黑熊掉进旱厕被困 民辅警及时救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湾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只小黑熊掉进老房子的旱厕被困,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事发现场救助被困小熊。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在农户的旧宅旱厕里,一只黑熊幼崽被卡在了旱厕洞口处,无法动弹。民警找来一根空心钢管,将绳索穿过钢管形成一个收缩结,慢慢送到小黑熊面前。经过多次尝试,绳索顺利套在了小黑熊身上,民警迅速控制钢管,伸缩绳索,将小黑熊翻了过来。

  经过几番挣扎,小黑熊终于爬出了粪坑,回到了大山里。救援全过程历时近两小时,好在未见母熊现身。黑熊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得益于生态保护,五峰农村地区野生动物逐渐活跃起来,“熊出没”时有发生。(杨静航 制作 董晓斌 视频来源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