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农妇跳舞走红 被赞“田埂上的最美舞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镜头里这位跳舞的农妇叫韦曼春,今年36岁,来自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2020年5月,韦曼春开始拍摄短视频记录自己的舞蹈生活,至今已有10余万粉丝。她也被粉丝亲切称为“田埂上最美的舞者”。

  【解说】近日,记者见到韦曼春时,她正在桉树地里跳舞。在没有接触舞蹈以前,韦曼春和大多数农村妇女一样,每日的生活除了干家务、干农活,就是照顾老人、孩子。2018年“三八”妇女节,村里举办晚会,现场表演的一支古典舞深深感染了韦曼春。受此影响,韦曼春开始自学舞蹈。

  【同期】韦曼春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在网上看视频自学舞蹈。就是有一些动作看视频怎么看都看不会。还有动作太僵硬了,老是没有办法完成那个动作,跟不上拍子。然后我也是在网上也搜索舞蹈基本功,然后就开始慢慢压腿,练习下腰,这样让自己的身体更加柔软一点,现在跳得比以前好多了。

  【解说】农活总是忙不完,对于韦曼春来说,跳舞的时间是挤出来的,比如煮饭等饭熟、干活休息时,都是她练舞的时间。跳舞让韦曼春变得自信起来,在她发布的200多个跳舞视频里,她的舞蹈不分时间地出现在任何地方:玉米地、菜地、工地、厨房……

  【同期】韦曼春

  跳舞了以后,我就觉得整个人变得特别的充实,而且变得很自信、很大胆,以前我是很胆小的。

  【解说】跳舞走红后,韦曼春还召集村里的妇女姐妹,利用农闲时间一起学舞蹈。2018年,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舞蹈队成立,共有10个人。近两年来,每逢过节,韦曼春都带领舞蹈队外出表演。

  【解说】在韦曼春拍摄的短视频里,她俨然“一股清流”,不化妆,不用滤镜,不开美颜特效。韦曼春说,她就是想要把乡村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传递出最真实的乡村生活。

  【同期】韦曼春

  现在的话就是先想学好舞,要跳好舞我才能吸引更多的粉丝,等到我的粉丝多到一定的数量的时候,时机成熟的时候,我就想开始带货卖我们家乡的农产品。还有是去到我们江西镇的那些漂亮的示范村去拍抖音,让大家更加了解我的家乡,到我家乡来旅游。

  【解说】2021年,韦曼春被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政府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聘为工作人员,这份新工作让她有了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去。尽管变得更忙了,但是韦曼春并没有放弃拍短视频,她希望透过这些短视频让网友们不仅看到自己的舞蹈,还能看到她美丽的家乡。

  记者 张广权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