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从田间到市场 新疆提升红枣产业助果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乡村振兴】从田间到市场 新疆提升红枣产业助果农增收

  【解说】种植红枣有上千年历史。春开花,秋结果。或鲜食,或干卖。年复一年,始终未变。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由于种植面积大、枣品优质,一直是秋冬果品市场上的俏销品。为了使红枣产业规模化发展,当地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有效保障了果农一年的辛劳。

  【解说】12月1日,在该县一处果园里,拥有23亩红枣种植户的阿布来提·艾买提分享了他一年收成。

  【同期】新疆麦盖提县红枣种植户 阿布来提·艾买提

  今年红枣(收益)好,一亩地至少有六百多公斤,(预计)有十五吨红枣。一公斤九块钱卖的话,(能收入)十三万元多。

  【解说】在当地红枣交易中心新开辟的500余亩红枣晾晒场上,刚采摘的红枣铺满一地,清洗、烘干、仓储、包装、销售形成了集聚效应,万余人在这里挥汗如雨的工作着。延伸的产业链、多渠道采购分销,让果农在丰收季得到更多实惠。

  【同期】新疆某生态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伟

  我们果业集团今年要在麦盖提县收购红枣八万余吨,通过我们果业集团的供应链公司,将麦盖提县的红枣,面向全国市场进行一个集中的销售。

  【解说】因红枣含有特别高的维生素,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称号。鲜枣可分级分等销售、干枣可填充干果加工成“核桃枣”、“山楂枣”等快销产品,在荒漠中发展红枣产业,既实现了生态改善,又可增加效益,为乡村振兴再添活力。

  【解说】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的麦盖提县,优质的沙质土壤和充裕的光照资源,成为红枣优生区域。该县红枣种植面积超56万亩,产量超25万吨,是名副其实的红枣之都。

  杨韬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