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将开设雪豹图书馆 图书均为捐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新疆乌鲁木齐市是全球距离雪豹栖息地最近的城市,直线距离不到50公里,因此乌鲁木齐市也被称为“雪豹之城”,在这里建一座雪豹图书馆,是刘敬文最近在忙碌的事情。

  【解说】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即将开业的雪豹图书馆里,虽未完工,但雏形已现。据了解,这些书籍皆是全国各地的朋友通过网络捐赠而来,目前已经收到了近20000本图书。

  【同期】雪豹图书馆发起人 刘敬文

  本身它(雪豹)是一个国际化的保护动物嘛,在整个天山、昆仑山都有,去哈萨克斯坦,去中亚别人也知道雪豹,所以呢我觉得雪豹图书馆这个名字放在乌鲁木齐是特别合适的。

  【解说】刘敬文不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新疆工作十余年,认识了很多在新疆做环保和文化艺术活动的年轻人,他看到这些年轻人想要举办一些活动的时候,常常为场地苦恼,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敬文得知乌鲁木齐市正好有一处空间空了下来,他决定用它来创建雪豹图书馆。

  【同期】雪豹图书馆发起人 刘敬文

  并不是想把它做成一个专业图书馆,我们希望是一个文化空间,就像台湾有一个叫诚品书店,虽然是一个以图书为(主)的一个空间,实际上它是一个相对跨界多元的这么一个文化空间。

  【解说】目前,雪豹图书馆还在创建之中,图书馆建成之后,将免费提供给新疆环保或文化团体举办活动,并面对公众开放。

  左丹丹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