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谢应波:怀揣产业报国初心 开创“科学服务”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应波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介绍,创业十余载,他和团队始终没有忘记“产业报国”的初心。早在百年前,上海就是冒险家的乐园,更是实业报国的主战场。经过15年的发展磨砺,泰坦科技成为国内首家不休学、不退学的大学生创业上市企业,还开创了国内资本市场“科学服务”新赛道。提到创业初期,谢应波充满感恩,这个过程中,上海的营商环境以及方方面面的领导对大学生创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充满信心。

  【同期】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应波

  我们对上海的这种未来的布局,包括民营经济现有的这个营商环境,和整个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特别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这种民营企业家的一个培养,甚至一直是产业政策的这个扶持,好多领导过来调研,包括未来的布局对我们的一个指导,给我们一些支持,我觉得这个对我们是充满了信心,甚至来说,上海这个创业的创新的福地和宝地,应该会吸引一大批的全国技术型的,专业型的优秀的创业者和创新者来在这儿扎根,来这儿发展,甚至我们真正长成一片大的森林。

  【解说】谢应波坦言,泰坦科技成长的每一步,离不开上海所具有的尊重创新、重视创业的良好氛围,离不开团队的倾情付出。谢应波认为,这个时候,团队更要静下心学习先进经验,沉住气做好自身企业经营,坚定产业报国决心努力前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谢应波感慨,当下“80后”已不再年轻,更要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全力以赴,奋起直追,践行“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把企业做好,以身作则带头聚焦主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价值,对产业有引领的青年企业家。

  【同期】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应波

  专心专注,安心把泰坦做好,把泰坦这个科学服务这个赛道做好,真正能够变革这个行业,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新的贡献。那我们也看到“十四五”的时候肯定是一个科技强国的时代。那作为泰坦来说,在行业里面就是说有这么大规模的情况下,更要担起我们的责任,更要把我们沪商精神里面的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特别是最后一个进取,作为年轻的一代传承下去。

  张践 许婧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