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南昌:种粮大户连续11年向农民发放百万年终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乡村振兴】江西南昌:种粮大户连续11年向农民发放百万年终奖

  【解说】1月11日中午,在江西南昌安义县鼎湖镇的一家农业公司内,460多万元成捆的崭新人民币被码放在盖有红布的桌上,颇具仪式感。劳作了一年的农民们依次上台领取自己的年终奖,这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凌继河连续十一年给种粮的农民们发放百万奖金。

  【同期】江西南昌安义县 农民

  以前平时发的工资是五万,现在(年终奖)是17万,开心。

  【同期】江西南昌安义县 种粮大户 凌继河

  今年总共是发了486万。(咱们这个奖金发放标准是怎样?)因为我们是以产量计算,以产量计算就是有两类,就是这些管田的,他们按照这个产量,超过的一斤到五十斤奖五毛,五十斤以上是奖一块,第二个年轻人就是让他们(考核)绩效,管理这些服务的、整个打田的,还有这些绩效,再来考核他们,就是有基本工资,再加上绩效,就是这样组合起来,你像年轻人拿到多的也可以拿到20多万,所以说他对这个农业就有积极性了。

  【解说】凌继河还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农民富裕起来,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规模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中来,为此,他一直在尝试提高年轻一代对农业的积极性,自己的团队也吸收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同期】江西南昌安义县 种粮大户 凌继河

  因为我们农业现在已经要青黄不接了,这些劳动力已经慢慢退休了,现在就要看到有希望,看到这些年轻人我就多激发这些年轻人,其实我还包了很多红包,给这些年轻人另外还要发个红包,让他们对农业更有积极性,也想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农业。现在(公司年轻人)到了01年02年的都有了,等于是说00后的了,现在有四五十个,加上乐安有六十多个。

  【解说】1997年出生的付义华去年年初时才回乡务农,除了每月近万元的固定收入外,当天,他获得了5万多元的绩效奖。付义华告诉记者,让他安心种田的原因除了收入可观以外,农业自身的发展空间和前景他也十分看好。

  【同期】江西南昌安义县 农民 付义华

  我们主要是从事无人机播撒农药的,然后我是第一年参加这个工作能够拿到这么多钱我也是非常高兴,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几年)政府对农业这方面的扶持力度很大,做这一行比较有发展前景。

  记者华山 刘占昆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