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我们的天才儿子》当事人:父子二人生活无忧 希望平静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一篇名为《我们的天才儿子》的文章刷屏网络,文中主人公金晓宇与父亲金性勇的故事引起民众广泛关注。为此,中新社记者就民众所关心的事宜采访了父子二人。父亲金性勇表示,自己年事已高但仍会尽力照顾儿子。

  【同期】金性勇

  (大部分时间)晓宇在照顾我,(他在照顾您生活日常)那么说了不客气的话我也尽力地照顾晓宇,他其他家务少做一点,他抽出时间来做翻译,他做了翻译其他事情做不了,其他(家务)事我不管这只脚不方便,这些是我应该做的。

  【解说】金性勇表示,金晓宇翻译的作品很受出版社欢迎,老伴儿生前最高兴的时刻就是儿子投入在翻译工作中。

  【同期】金性勇

  基本上的话北京的出版社都喜欢他(翻译的书),都抢的用他们的话说“大家都抢(晓宇的作品),给我给我,都抢。” 因为他(翻译作品里)错的东西比较少,看起来比较顺,对他(晓宇)来讲也是巩固(英语)。我们一家三口,他妈妈喜欢安静,他妈妈最喜欢的是晓宇在那儿翻译的时候,她最高兴,晓宇说“妈妈我这本翻译完了,她又好又最高兴了,妈妈又来一本新的(书)”,(妈妈说)“那你慢慢翻(译),不要太吃力了”,他妈妈关心这些,我也这样,他跟我讲了这本书翻译完网上怎么评价这本书的,评价为什么这本书好,为什么他们喜欢,他(晓宇)讲给我听,那么我也很感动。

  【解说】金性勇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每月有近6000元的退休金,加上相应补贴足够二人的日常生活开支。

  【同期】金性勇

  我讲公平不公平要把自己的心放平,我们讲要有个平常心,你得到的东西是你得到的,人家抢也抢不去,你失去的东西你不要可惜它,这个东西不是你的,你想它干什么呢。因为这个问题我经常想,为什么我命这么苦,有什么苦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现在)包括我的退休工资也快6000块钱,跟他两个人够吃了。

  【解说】金性勇父子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已经为父子二人分别联系了养老中心与托管中心,对于父亲金性勇希望同儿子在同一机构生活的诉求,社区正在对接协调。金性勇在当天的采访中表示,感谢连日来民众对他们的关注,今后父子二人希望回归平静生活。

  沈亦山 周孙榆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