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生白虎龙凤胎亮相广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5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新生的两只白虎幼崽正式与游客见面。这对白虎兄妹于2021年12月出生,是一对龙凤胎,两只小宝一出现,呆萌的蓝眼睛、洁白的绒毛,还不是十分稳健的走路姿态,马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解说】动物保育员为两兄妹量体长,检查体温,还要看看牙齿的生长状况,但两兄妹一刻也不消停,让保育员着实费了不小的劲,尽管只是刚刚满月不久,但小老虎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探索外面的世界了。不过保育专家介绍,两只萌宝现在能有这么好的活力,实属不易,它们刚刚出生时状态并不好,尤其白虎妹妹还受了伤。

  【同期】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育专家 陈思明

  当时出生的时候,它们的体重会偏轻,正常来说老虎出生在1000到1200克之间,是比较正常的,它们刚好低于1000克,所以说对于老虎来说,这个体重是偏轻的,它们的抵抗力也是稍微弱一点,(白虎妹妹)它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说它妈妈在产它的时候呢,给它压了一下,压了一下对它的消化道有一定的压迫,就有点出血的现象,所以说我们进行了很特别的护理。

  【解说】经过保育员全方位的照料,两兄妹现在健康状态良好,而且也都有了充分的身体发育。保育专家在食物上下足功夫,给兄妹俩提供最适合的食材,它们现在已经分别长到1770克与1740克。

  【同期】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育专家 陈思明

  它们目前来说,每天增重大概是100克左右,目前我们已经喂给它们肉食,就是把鸡肉加工成肉沫,先让它们采食大概每天是十到二十克,完了之后到三个月龄的时候,我们会把奶量减低,减低之后就让它们完全采食肉食。

  【解说】尽管还是初生小虎,但兄妹俩已经展现出性格上的不同,活泼好动的哥哥总是“欺负”妹妹,而妹妹则乖巧得多。接下来,保育专家还会继续监测小白虎的健康状况,在合适的时间,它们也将会迎来更广阔的生活空间。

  【同期】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育专家 陈思明

  每个季度会对它们进行抽血体检,必要的时候还去做X光,甚至B超,八个月之后它们吃肉之后就完全可以到像我背后这种环境,到大概一岁左右,我们还有一个老虎的野化基地,我们会选择体况比较好的会进行野化,就是说完全按照野外的管理方式。

  记者 王庆然 邹思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