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不下雪的海南因冬奥会掀起“冰雪热风”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2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不下雪的海南因冬奥会掀起“冰雪热风”

  【解说】近日,地处热带的海南因2022年北京冬奥会掀起“冰雪热风”。2月11日—12日,记者在为数不多的海南室内滑雪培训机构及冰雪世界看到,不少民众因冬奥会激起“冰雪”向往,纷纷前来感受、体验“冰雪”所带来的乐趣。

  【同期】海南民众 李女士

  我刚开始报名的时候,我妈妈以及我其它家人都觉得很奇怪,海南怎么还可以滑雪、滑冰。过来雪场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学,就感觉大家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即便海南的天气条件不允许,但是我们室内还是创造了很多条件,我觉得加上冬奥会带来这一波热点,把大家的激情燃起来了,我觉得海南也是可以发展冰上运动的。

  【同期】海南民众 武女士

  (家里面和孩子看不看冬奥会?)看,(孩子)她每天都看,她很感兴趣,就是冬奥会影响,她对(滑雪)这个有点热爱了,原来没接触过这个事。反正现在第一次(滑雪),也挺好的。

  【解说】据了解,自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海南无论室内滑雪培训机构还是冰雪乐园,客流量均有大幅增长,已远超往年同期水平。有些场馆需要提前数天预约,有的售票窗口大排长龙。

  【同期】海口探奇冰雪世界总经理 黄永

  也借冬奥会的热点以及宣传,我们今年的客流明显比去年有70%左右的增长,还是给我们带来很好的客流。(日均进店人次有多少?)日均大概是在一千人左右。

  【同期】雪乐山室内滑雪培训北海岸店长 张佑

  自从冬奥会开幕之后,基本上我们每天的预约都是爆满,已经约不下了,已经开始往下周排了,所以说很明显,人们对于冰雪的热情度很高涨,而且想要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的人越来越多了。

  【解说】商家表示,正因为海南不下雪,所以民众更渴望接触和体验“冰雪”乐趣。虽然在海南开展冰雪运动及娱乐项目有些“先天不足”,但随着科技发展,这些壁垒早已打破,并且在海南开展冰雪运动有种不同的感觉。

  【同期】雪乐山室内滑雪培训北海岸店长 张佑

  (在海南)他不需要穿很厚的衣服,滑起来比较轻便,但是在雪场就需要穿一些雪服,如果遇到很寒冷的天气你里面还得穿一些薄一点的羽绒服,可能滑起来没有那么轻便。当然在学习过程当中他们感受不太一样,他们感觉很轻松,没有很笨重的感觉。

  李宇凡 陈英清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