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更关注岗位“深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8日,海南省2022年“春风行动”暨“巾帼绽芳华”女性专场招聘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应聘工作。

  【解说】据悉,现场有超过50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了包括招商运营经理、行政主管、策划总监、财务经理、幼儿教师在内的1341个岗位,涉及互联网、教育、传媒、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

  【解说】在当天的专场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部分招人企业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其中传媒类、免税品销售、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企业颇受女性求职者青睐,而工程技术、农业、机电设备等类型的企业则少有人问津。

  【解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企业类别外,女性求职者在工作选择上,更看重未来的发展空间。

  【同期】求职者 付女士

  我从小就比较想要做(销售)方面的工作,就是想要通过这个来晋升到管理层,所以我就专门奔着这个来应聘的。

  【同期】求职者 王女士

  其实我是更注重工作岗位的内容,注重我以后的发展。比如说有一些工作其实薪资很高,但是可能对于你以后的发展并不是很好的话,其实我也不会选择这一类型的工作岗位。

  【解说】从事多年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的龙洁告诉记者,不同以往,当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求职者对于岗位需求有较大变化。

  【同期】海南南海网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龙洁

  不像以前女性(求职者)可能她要一份稳定的工作就可以了,现在她更关注我的企业能够带给她什么,我的企业的背景怎么样,能不能匹配她往后的一个能力提升,甚至有人会问到我入职了之后有没有做新员工入职培训,有没有人带我,她们关注的点已经越来越具体,越来越实际。

  【解说】当天的招聘会上,主办单位还特别邀请了在职律师为现场求职者进行普法宣传,分享女性职工在劳动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为进一步保障女性就业者的合法权益提供帮助。

  【同期】律师 范思嘉

  尤其是像妇女,如果是处于一个孕期、产期、哺乳期这种特殊的时期,在跟用人单位履行劳动合同的过程中,可能有时候往往会处于一个比较被动或者说不太有利的一个地位,那么也通过今天的这么一个宣讲,能够让更多女职工了解这一块在法律上赋予我们自身的一个权利,如何通过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一个合法权益。

  【解说】据悉,为做好海南女性就业保障工作,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接下来将联合海南省妇联共同搭建就业培训平台,提供招聘服务,创造妇女就业品牌。

  林士杰 陈英清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