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泰旅游局处长“变身”UP主 “解锁”旅游美食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 林美烔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做罗勒叶炒猪肉末。

  【解说】3月10日下午,在四川成都高新区的一家泰式餐厅内,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林美烔与同事正在录制新一期宣传泰国美食的视频。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 林美烔

  我们都说“民以食为天”,所以泰国美食也是很好的一个(文化)传播的媒介。

  【解说】据悉,年过五旬的林美烔来自泰国宋卡府合艾市,她曾在泰旅局普吉办事处工作,2020年到成都就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境旅游受到巨大冲击。特殊时期,在泰国国家旅游局工作了30余年的林美烔带领团队及时调整工作模式,主要通过线上平台,“云端”推广泰国,希望疫情结束后泰国仍是中国游客首选的出境旅游目的地。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 林美烔

  最开始我们是以线上推广为主,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不能出门,现在情况有所好转。我们也在不断寻求新的合作伙伴,针对一些可以去泰国的目标群体,比如商务投资、学生和医疗群体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和服务。

  【解说】从泰国的美食之都到中国的美食之都,热爱美食的林美烔认为,通过美食能够更“接地气”地推动泰中民众开展交流。为此,她也亲自“下场”,转型视频博主,以美食视频制作为主,介绍相关的文化、民俗。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 林美烔

  泰国美食享誉世界,包括中国游客熟知的冬阴功汤、泰式炒河粉等。在暂时不能前往泰国的情况下,希望中国的朋友通过泰国美食“以解相思”,所以我们制作了不少关于泰国美食的短视频,包括泰国的食材和水果(介绍),甚至教一些简单的泰语。

  【解说】如今,林美烔已经发布了数十条视频,并收获了很多热情、友善的评论。除向中国民众宣传泰国外,作为“旅游达人”,林美烔也会“打卡”中国的美食、美景,并利用自己的社交账号在泰国推介中国。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 林美烔

  我们常说中泰一家亲,两国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我们不仅会在中国市场推广泰国文旅资源,也会将中国四川尤其是成都的旅游和美食推荐给泰国朋友。大家都很感兴趣,希望等疫情结束之后来成都旅游。

  【解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泰中旅游往来造成了阻力,但林美烔对未来跨境旅游业的复苏和发展仍然十分乐观。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泰中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往来都会日渐深入。未来,她也将继续自己的“博主事业”,持续发布优质推介内容,并举办线上互动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泰国。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 林美烔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两国互相投资的需求会有所增加。对我们旅游业来说,很多商务人士都会通过这样的途径去抵达到泰国。此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改变大家的出行方式,增加新的旅游渠道。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