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扎牢疫情防控网 助力企业有序生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开展工业生产。3月25日至26日,中新社记者走访了南京市江宁区的部分企业。

  【解说】在格力电工(南京)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岗位一线的技术工人正有序对原材料进行清点,并查看漆包线车床运转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按照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模式,确保公司的日常工作顺利开展。

  【同期】格力电工(南京)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 刘刚

  目前企业132名员工均正常到岗上班,1至3月份,我们预计实现产值5.2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16%。

  【解说】在防疫期间,南京中科药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园区实行闭环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推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每日查验员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为员工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食堂就餐时实行错时就餐、“一人一桌”制。

  【同期】南京中科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郭原

  作为南京市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也要保证生产有序高效地进行,我们对于所有的员工在早上上班入场之前,要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同时)我们也做好消杀防疫工作,(每天)两次对园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灭菌。在生产车间,我们每天用紫外和臭氧进行灭菌。

  【解说】与此同时,江宁高新区在部分企业、农贸市场等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点,构建“核酸检测为主,抗原自测为辅”的筛查模式。

  【同期】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顾丽娟

  这个试剂非常的方便、快捷,我们将很好地用好这些抗原检测试(剂)盒,筑牢我们的企业疫情防控防线。

  【解说】农贸市场是保障民生必需的重要场所,当地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向商户发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并指导操作使用。

  【同期】江宁高新区疫情防控点位长 曹华

  我们将与企业进一步做好沟通和协调,了解企业在防疫工作中,以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园区将积极配合,予以解决,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助力企业做好经营生产,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

  【解说】南京市江宁区多部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统筹协调资源,有序抓好生产经营,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进度,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周金红 陈柳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