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年后,汪勇再次当起“摆渡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疫情暴发后,作为快递小哥的汪勇从大年初一起毅然走出家门,踏上志愿服务之路。期间,不论大事小事,他都尽力而为,被誉为“生命摆渡人”。汪勇与不少志愿者、援鄂医疗队员结下友谊,大伙儿亲切地喊他“勇哥”。

  【解说】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的关键阶段。汪勇从当地朋友口中得知,出于疫情防控需求,物流停运、出行不便,部分药品、日用品等资源有限,给市民带来了困扰。曾经历过武汉“封城”的汪勇,对这种困扰感同身受。于是,汪勇又一次当起“摆渡人”。

  【同期】湖北顺丰汉口党支部书记 汪勇

  其实像这整个活动中,我可能做的没什么事情,实际上做的就是跟他们聊一聊,这个人有什么需求,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帮他们。其实它本身在这些上海的志愿者,他们本身就在做这样的事情。可能我只是为他们提供这个信息的其中一个人。

  【解说】汪勇的手机里有数十个援沪志愿者微信群,有的按闵行区、静安区等地区划分,有的按食品、药品、医疗用品等物资划分,便于更精准高效地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每天一早,他和志愿者们把市民需要的物资进行梳理,制成表格,再搜集物资,联络运输部门协调车辆,尽快送到市民手上。除了本职工作外,他每天至少在协调物资上花费6小时。

  【同期】湖北顺丰汉口党支部书记 汪勇

  其实我可能只是做了一个就是信息方面的,就是收集哪些人有什么需求之后,对接他们那边的志愿者团队,看他们有没有资源可以买得到。不管哪个区就对应的骑手和那个跑腿的人员就直接对接上了,联系他,您需要买什么,您清单给我,一共多少钱跟你说一下,我大概什么时候送到,可以接受马上给你送。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为这个疫情,大家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解说】连日来,上海气温升高,高负荷工作的援沪医护人员压力也随之增大。汪勇正在紧锣密鼓地筹集驱蚊液、护手霜和平底鞋,“天气热了,希望能让他们稍微轻松、舒服一点。”此外,湖北省慈善总会筹集的30吨援沪蔬菜在汪勇的帮助下也即将抵达上海。

  【同期】湖北顺丰汉口党支部书记 汪勇

  就是以前在疫情期间援鄂的医护人员,他们现在又驰援上海,有些需求到我这里来的时候,我才开始了解他们的需求,之后拉动当地的一些志愿者以及资源吧。就为他们解决一些临时性的食品药品,和一些个人的一些需求方面的东西吧。

  【解说】汪勇表示,能尽一份微薄之力是自己的荣幸,也是对两年前上海援鄂医护人员的“回礼”

  【同期】湖北顺丰汉口党支部书记 汪勇

  上海的疫情还是有很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也有一些是我们疫情期间本身就在一起的志愿者。经历过武汉的疫情关系其实,应该是算是战友了吧。所以也没有那么太客套。大家感谢一下之后其实都在心里,心里都知道。毕竟来说原来是,帮我们武汉拼过命的,我如果要去的话,我真得当面感谢一下他们。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