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阳性病例转运员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 从事急诊工作后,秦兴国便没了昼夜区分,只剩24小时计时概念。4月3日,山西太原出现疫情后,作为太原市急救中心转运阳性感染者小组成员的秦兴国和他的同事更是在飞驰的急救车上跨过一个又一个“23点到1点”。4月24日,秦兴国告诉记者,4月20日是他37岁生日,但在这一天,却是他最为繁忙的一天。

  【同期】太原市急救中心特勤大队医生 秦兴国

  4月19号的时候,结束任务已经是21点,然后进行了正常的日常消杀和防疫物资的补充,然后回到了隔离酒店休息,到4月20号凌晨0:41的时候,我接到指令,清徐集中隔离酒店有阳性病例需要转运到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然后我就派出了二线值班的人员,立即与以上人员所在的隔离点进行核对,沟通协调医院进行床位的安排,尽快将阳性病例送到病房。6:12,睡梦中的我接到指令和我的搭档陈晶前往杏花岭隔离酒店有阳性病例需要转运,在此期间,就是6:21的时候,清徐县城的隔离酒店也有阳性病例需要转诊,然后我又赶快紧急通知刚刚睡下的二线值班人员支援,然后6:40的时候,小店区隔离酒店也有阳性病例,然后通知三线起床支援,在完成了所有的任务以后,车辆和人员进行一个终末的消毒。

  【解说】当日8:20左右,在完成消杀工作后,秦兴国和搭档前往核酸检测点做检测时,又接到阳性病例转运指令,紧接着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同期】太原市急救中心特勤大队医生 秦兴国

  连日的工作,让我略感疲惫,就是稍微还是有点累的,然后这次转运的这个阳性患者,因为他妻子已经确诊入院,然后十岁的孩子跟自己隔离在一起,在酒店,然后酒店为了安全,又给孩子更换的独立的隔离间,患者表示很不安,情绪比较低落,然后我们能做的是尽量安慰并协调酒店,对孩子进行一个悉心的照料。

  【解说】转运结束后,秦兴国在隔离酒店吃了生日午餐,并在用餐中与父亲、孩子进行了视频交流。

  【同期】太原市急救中心特勤大队医生 秦兴国

  因为我工作的特殊性吧,就是家人很少主动打电话来,因为担心怕我随时正在休息,调整休息,偶尔通话,也能感受到父母对我工作的安全性,还有过度疲劳的一种担忧,所以说就是我们平时很少谈工作,怕给彼此多一些担忧。15:03时候刚刚入睡,接到指令,然后小店区隔离酒店有阳性人员,然后我就派二线值班人员赶去执行任务,到(晚上)8:50的时候,再接指令,清徐隔离点有一名阳性病例,我又派三线值班人员前往。

  【解说】在承担转运阳性患者任务的同时,秦兴国、韩居业、文婷等5组队员还负责境外落地太原人员的点对点转运工作。晚上10点20分,又接通知,4月21日由日本飞往太原的境外航班将落地,共计183人。

  准备物资,调整人员、时间和工作内容,确保准时、准点完成国际航班降落后红标人员的转移。安排完工作,已经是晚上10:40,孩子已经入睡,秦兴国只好录了一段视频给孩子发去,表达自己的想念。

  【解说】山西太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急救中心承担了阳性病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境外落地太原人员的转运,清徐等封控区患者的救治、转运,以及太原市民众的日常急救保障工作。

  【同期】太原市急救中心特勤大队医生 秦兴国

  这就是我37岁的生日吧,在忙碌的一天中结束,其实现在更期盼的就是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彼此拥抱。

  记者 屈丽霞 范丽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