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当宠物遇到人工智能 黑科技开启“智慧养宠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时自动喂食,13时自动清扫粪便……早上出门上班后,梁女士就把照顾宠物猫的任务交给了家中的智能设备。

  【解说】近日,在重庆梁女士的家中,她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为家里宠物猫购买的自动饮水机。梁女士养了3只宠物猫,她说,她自幼喜欢养宠物,特别是对养猫情有独钟。早出晚归的工作让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的宠物猫。经过朋友的介绍,她开始尝试使用宠物智能设备来辅助养猫。

  【同期】梁女士

  自从在那个电商平台,发现一些非常好的智能产品过后。我就觉得我已经解放出来了,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去陪我的猫猫玩耍了。

  【解说】在重庆工作的“95后”的黄先生也是位宠物猫爱好者,没有时间照顾宠物让他迟迟不愿踏出饲养这一步。宠物智能设备的出现,打消了他的后顾之忧。如今家中有智能喂食器、智能猫砂盆,他把照顾宠物的事情都交给了机器。黄先生表示,虽然这些智能产品无法满足宠物的全部需求,但至少不用边加班边担心家中的猫咪是否能按时吃上饭。

  【解说】相较于上一辈人,年轻人有着更高的养宠需求,也更愿尝试层出不穷的宠物用品。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中国城镇猫犬数量已超1.1亿只,养宠人数达到6844万人,其中52.9%的宠物主购买过宠物智能用品。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陈辰表示,以自动喂食器、自动饮水机为代表的宠物智能化商品已成为电商平台近两年的热销门类之一,尤其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解说】在健康养宠、精致养宠、拟人化养宠、科学养宠等新养宠理念带动之下,部分智能产品正逐渐被“Z世代”养宠人士们所接受和认可。

  贾楠 李可怡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