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武汉发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湖北首趟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5月17日在武铁滠口物流基地发车,该趟集装箱货物列车共编组30辆,装载有1650吨硫酸铵等化肥原料。此趟列车的开行,标志着湖北与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之间以铁路为载体的贸易通道得到进一步扩充。

  【解说】该趟列车经由中铁联集吴家山中心站报关后,将开往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相比传统海运方式,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节约了一半以上运输时间,较大程度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

  【同期】武汉江洋云海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熊云峰

  过去货物往老挝方向运输要通过武汉的阳逻港船运到越南,越南再通过公路再转到老挝,所以时间相当长,要二十来天。现在中老铁路开通了以后的话预计七到十天能够到达琅勃拉邦。

  【解说】武铁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熊建介绍,中老铁路运输具有准点准时、货损低、节省运输时间等特点,武铁物流公司在做好市场分析、运价测算、揽货订舱以及装车配载等工作的同时,将为湖北出口型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铁路运输服务。未来,滠口物流基地将积极发挥紧邻武汉阳逻港和武汉北编组站优势,努力实现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

  【同期】滠口物流基地生产副经理 吴晓念

  滠口物流基地在这个仓储、装卸业务以及集装箱服务这块是非常专业和有优势的。中老班列开通以后对我们今后打通东南亚市场是一个非常有利的趋势,我们后期的目的就是想把滠口物流基地做为一个大宗货物集结中心往东南亚市场去运输。

  【解说】据悉,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035公里。此趟国际货运列车到达的中老铁路琅勃拉邦站,位于中老铁路老挝段线路中部,是全线重点客货运车站,也是继万象南站、纳堆站、万荣站后,中老铁路老挝段第四个开通货运业务的车站。

  孟立 王凯 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