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广州华为授权体验店:突破智能终端壁垒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2022年华为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折叠旗舰的发布,华为终端云服务(HMS)在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影音娱乐、智慧办公等场景的应用体验也再度升级。

  近日,记者探访了广州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看到,手机钱包一碰可开启的智能门锁、纸张般阅读体验的墨水平板…该店集中展示了华为终端云服务在多个全场景软硬件协同的应用。

  【同期】华为相关产品专家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最近发布的智能门锁,以及我们华为钱包为它提供的一个NFC解锁能力,给大家演示一下,首先我这个手机是直接拿在手上,没有解锁屏幕,没有打开任何APP,然后我用手机靠近我们 NFC解锁区域,这个时候可以看到门锁都就已经解锁了,给大家看一下,我刚刚操作过程中没有打开任何的APP,是熄屏状态下,所以这个操作是非常便捷的,用手机碰一碰就能开门。

  【解说】随着AI、云计算、IoT等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已深入应用到生产、工作、运营及生活中,面向各类用户的服务和体验也变得更加全面和智能化。

  据悉,华为“1+8+N”全场景战略体系加速构建,使得全场景智慧生态获得全面升级。而在这些智能数字化体验背后,HMS的赋能成为了关键支持。

  【同期】华为终端云服务营销总监 张海蓓

  那么我们的整体宗旨就是要为全球华为的智能终端的用户,以及我们生态伙伴的这些用户提供无缝的智慧化的这样的服务,通过一个华为“帐号”就能够把不同的端上面的设备和体验都连接起来,也能把我们的好的内容串接起来,让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面都可以非常随心方便,而且安全智慧的去享受这些体验,所以这是我们整体的一个宗旨,我们也是在沿着这条道路道路不停的在做生态上的繁荣和发展。

  【解说】对于HMS未来的全场景发展路径,张海蓓表示,将会继续延续“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全场景,智慧化的服务为整体”的战略方向,同时会不断丰富生态合作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内容与服务。

  【同期】华为终端云服务营销总监 张海蓓

  很高兴的是我们看到我们其实现在也已经拥有了来自全球超过540万的注册开发者,不仅仅是关注我们能力的开发者,是实实在在的已经在我们的开发者联盟进行注册,然后做能力的赋能的学习,做相应的集成开发和验证,有很多的应用已经上架到我们的应用市场,海外的上架到我们的AppGallery,为全球的用户提供服务。

  【解说】在技术方面,华为终端云服务会聚焦几个核心能力的创新,一个是 AI的智慧能力,一个是端云协同的能力。

  【同期】华为终端云服务营销总监 张海蓓

  因为我们自己又生产硬件,又有伙伴的生态产品,又有我们自己的OS以及软件服务,所以我们会充分发挥端云协同的这样的一个优势。另外大家可能关注我们的朋友也会发现到,伴随着HarmonyOS的成长,其实我们在很多设备之间已经可以无缝的流转体验了,这也是我们要不断耕耘聚焦去不断创新的一个领域,这几个方面我们是最终还是希望能够突破场景,突破终端的硬件的边界和一些产品和服务的边界,为用户提供这种无缝的服务。

  (记者 韦杰夫 蔡敏婕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