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5岁考生第26次参加高考:今年选文科选对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8日下午,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落幕。55岁的梁实从四川成都一考场走了出来,结束了自己的第26次高考。对于此次考试,梁实表示,他的文综做得不错,但数学却发挥不是很好。

  【同期】高考考生 梁实

  相对来说我觉得文综还做得顺利一点,语文和英语和往年悬殊不是很大,但是数学就是考得极不满意,数学就考得可能有点糟糕。我就觉得文综做得顺畅一些,但是文综有些字写得不好,我写得有点鬼画桃符,我估计这个字可能要吃亏,因为毕竟文字性的东西卷面很重要。

  【解说】自2010年媒体报道后,梁实就被冠以“高考钉子户”的称号。今年,他根据自己以往经验,调整了“战略”,首次从理科转成文科。

  【同期】高考考生 梁实

  因为理科更难考,那么多年下来的话,我没得哪一年把理综做完过的,每一年都有很多空白,还有就是我感觉到要提高一个速度,还有方方面面的话(理科)有点恼火,所以说我就觉得不如转成文科。但是根据这次考下来的感觉,我觉得确实转文科是一个正路。

  【解说】自从选择了文科,梁实信心满满,半年前,粱实停止了经营多年的建材生意,准备全职备考。

  【同期】高考考生 梁实

  这一年考文科就是侧重于文字性的复习,(文科和)理科它的一个特点又不一样,(我)就根据文科的一些特点来进行针对性复习。

  【解说】对于此次考试结果的预期,梁实表示,虽然此次考试感觉比往年要好一些,但离川大可能还有点距离。如果被其他合适的院校录取,他同样会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业。如果没有好的院校他将继续坚持考下去。

  【同期】高考考生 梁实

  应该比去年的分数要高,这是肯定的。目标川大可能现实又要给我泼一瓢冷水,又要打击我一下。我可能到时候要看一下,我看到底有没有合适的(学校),如果有合适的(学校)我肯定要去读,我考的目的就是要去读,不是说走这个高考的过程,我要的是上大学的这个结果。

  何美锟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刘星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