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石化火灾周边居民:窗玻璃被震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8日4时左右,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情,公司立即启动一级预案,并同步启动了环境应急预案,对厂界以及外部区域持续进行环境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检测正常,目前未发现对周边水体造成影响。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位于距离事发地约2公里处看到,远处仍可见浓烟翻滚。进入事发地的道路两旁停有数十辆消防车,公安部门对进入事发地的路段已经进行管制。附近一排门店未有人员经营,地面随处可见破碎的玻璃。

  回忆起火情发生时的情景,附近街道的民众仍心有余悸。

  【同期】当地民众 李先生

  大概4点25分左右,反正头两次声音不大,最后一次,第三次声音特别大。后来这边窗户都有摇动,那边店里的玻璃全震碎了。

  【同期】当地民众 黄先生

  爆炸以后,那个保温棉啊,什么东西全部飞到这边来了,我们都住在这个后面,我们那个房子上面听到下雨(一样)的声音,哗哗哗的声音。

  【解说】有民众表示,发生火情后,大家纷纷下楼出发避险。

  【同期】当地民众 周女士

  (当时)我们就下楼就出去了,到那边避了一下,后来(火)好像灭了再回来。

  【同期】当地民众 李先生

  起来之后衣服都没换就跟着跑了,衣服都没换,来不及换了。后来看到视频里都发出来了灭火了,那问题也不大了,基本上都回来了。

  【解说】据悉,经初步核实,目前事故导致上海石化一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一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