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国参展商国际旅交会花样“种草” 盼疫后重见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2日至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云南昆明举办。

  【解说】记者在国际展区看到,近年来虽然因为疫情旅游业受到较大影响,但是本次旅交会依然吸引了71个国家及地区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参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等国家也在现场搭起展台,积极洽谈、寻求合作。

  【解说】马来西亚资源丰富多样,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据了解,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今年4月马来西亚已基本开放对外旅游,旅游业开始逐步恢复。

  【同期】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华南区处长 颜财兴

  我们从今年4月,马来西亚已经开放给所有能够出去旅游的国家,我们都欢迎他们过来马来西亚。前一个月我们已经恢复了差不多200万人开始进来马拉西亚,我们估计年底会有差不多400万人进来马来西亚。在2019年的时候差不多有300万中国旅客来到马来西亚,(中国游客不能来马拉西亚)对我们来说还是影响蛮大的,因为(疫情前)中国市场排第三,所以少了(中国市场)我们还是少了差不多20%到30%的旅客从中国去到马来西亚。

  【解说】疫情也催生了线上直播等方式,向国际旅客“种草”马来西亚旅游景点和美食。

  【同期】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华南区处长 颜财兴

  我们直接叫(博主)在马拉西亚开直播,然后通过我们的微博宣传给中国,知道我们现在马来西亚的情况是什么样,上个星期我们有做特别的直播,就是讲解关于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猫山王榴莲是什么,所以他们就去了猫山王榴莲园,就在那边直播,直接给这边中国人(了解)。

  【解说】中国一直都是泰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2019年泰国接待中国游客1100万人次。云南省是中国通往泰国最便捷的陆上通道,泰国在疫情前也是云南游客出境游首选。目前泰国旅游业也正在积极转型和恢复中。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 素虹

  在疫情的后期,不光是泰国政府,泰国的酒店餐厅还有旅行社,他们都在进行积极的转型。一方面学习疫情防控的最新的标准,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经营环境。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无法出行的时候,泰国的自然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大海还有森林等生态环境都得到了前所未有地恢复,所以自然风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2022年,泰国又提出了泰国旅游新篇章的一个主题。针对于泰国旅游的各方各面,包括时尚、饮食、运动、康体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推荐。

  【解说】素虹表示,疫情对泰国旅游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泰国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客源市场之一。无论是泰国政府还是泰国民众,都很期待中国游客能够早日去泰国旅游。也希望届时中国游客能还是能将泰国作为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

  杜潇潇 罗婕 李秀秀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刘星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