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韩建交30周年 福建与韩国启动云端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今年适逢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源远流长 同心筑梦”2022年中国(福建)—韩国云端文艺汇演7月28日在福建厦门启动。

  【解说】这场云端文艺汇演由厦门市主办,福建泉州市、南平市和韩国全罗南道、济州道、庆尚南道等地方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一同录制,将于7月30日上线播出。

  【解说】当天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发表视频致辞,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福建省外办副主任黄劭蓉、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和厦门市外办主任张权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云汇演”。

  【解说】中韩两国参与“云汇演”的相关单位代表约80人,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启动仪式,欣赏精彩的文艺汇演集锦。

  【解说】据悉,本次“云汇演”分为“源远流长”“文化传承”“青春之歌”和“同心筑梦”4个篇章,汇集了中韩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文艺节目,既有经典诗词朗诵和特色非遗表演,也有融汇传统与现代的歌舞。近百名中韩各界友好人士接受采访,回顾和分享中韩建交30年来友好交往的感人故事,表达携手共进、同心筑梦的美好愿望,以及未来加强交流合作的坚定信心。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刘星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