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六旬大爷练瑜伽20年:运动让我“内心强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清晨6时许,65岁的刘云河出现在吉林省吉林市的松花江畔。头发花白的他迎着阳光,伴着江水流动的声音独自练习瑜伽,倒立体式、束角式等高难度动作一一熟练完成。常年在附近晨练的人都称他为“瑜伽大爷”。

  刘云河是一名退休公务员,坚持瑜伽训练长达20年。2000年前后瑜伽运动在当地逐渐兴起,有一些运动基础的刘云河开始自学这个项目。

  【同期】瑜伽大爷 刘云河

  一个人想要做一件事情,一天两天很容易,但要坚持20年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痛苦、泪水、汗水。锻炼过程中也受了很多伤害,尤其拉伸过程中,男同志不像女同志,男同志身体比较僵硬。

  【解说】退休后,刘云河把更多时间投入到瑜伽运动当中。每天的江岸晨练后,他还会在下午到健身馆加练。

  刘云河说,在训练的过程中也出现过尴尬的心理。

  【同期】瑜伽大爷 刘云河

  我刚开始练瑜伽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包括家人都不理解。因为我这属于“另类”。一般都上(健身房练)力量型。期待身边很多朋友,都以羡慕的眼光、嫉妒的眼光瞅着我,都想要跟我一起练,一起学。

  【解说】近些年,他的体检指标均正常,日常行走健步如飞。很多网友在他的短视频账号上留言称:常年坚持运动的大爷,是最酷的大爷。

  随着刘云河训练的精进,很多运动爱好者也都加入了进来,还有很多市民向他学习。刘云河说,练瑜伽让他“内心强大”,未来还想带动更多人加入这项运动。

  【同期】瑜伽大爷 刘云河

  他不但给人身体、外表带来了变化,更主要是给人内心带来了强大,带来了修养。我不仅自己练,而且还带动了身边的一些老同志、老朋友。

  记者 吕盛楠 石洪宇 吉林市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