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话剧版《人世间》12日开演 导演:不惧与电视剧版作比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2至14日,由戏剧导演杨佳音执导,苗驰、李小萌主演的话剧《人世间》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2022年初,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人世间》以口碑和热度,创下央视近年收视率新高,剧目相关话题频上热搜。在8月11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导演杨佳音谈及是否担心观众将话剧版与电视剧版做比较时,他表示:

  【同期】话剧《人世间》导演 杨佳音

  我们也知道今年年初的时候,这一部58集《人世间》,敲开了很多亿万观众的心灵。马上话剧要登上舞台跟观众见面,其实不怕比较,都是出于《人世间》一个作品的光辉之下不同的阐释,我们这次的剧本调整主要强调故事的线性结构,(我们)力图能够在180分钟之内能够让观众看到这片,我们想表达的这片生活。

  【解说】曾在剧版《人世间》饰演唐向阳的演员苗驰,在话剧版《人世间》中饰演周秉昆,发布会上,他分享了自己从电视剧跨界参演话剧的感悟。

  【同期】演员 苗驰

  我的角色在58集(电视剧)当中其实戏份并没有那么多,作为唐向阳来说。但是换到话剧来说这个戏的体量小了,角色的体量更大了。周秉昆这样一个很普通的人,他是一个灵魂人物,这是比较难的。怎么样在他的普通当中以小见大,能够看到他的信仰,有的人面对幸福会迷失,有的人面对苦难他反而会向阳而生,所以我觉得它是一部信仰之作。

  【解说】话剧《人世间》是作家梁晓声首部被改编成话剧的文学作品,话剧以北方某省会城市一个平民区“光字片”男主人公周秉昆的生活轨迹为线索,以周家三代人的生活为半径,深度展现了五十年间,十几位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真实生活和奋斗历程。

  周秉昆妻子郑娟的扮演者李小萌表示,很幸运饰演这样年龄跨度大的角色,能与剧中人物共同感受中国半个世纪的变迁,她认为是一段幸福的旅程。

  【同期】演员 李小萌

  我这次能有这个幸运,从21岁一直演到年老,我们能够一起感受这半个世纪的跨越,这是一个特别幸福的旅程。我们是在蜜罐里长大的,但是我之所以觉得我能做一个演员,就是我从小14岁拍戏那天我就知道我能相信,自己真的能跟她有那种情怀上的一种共鸣,所以我特别喜欢郑娟那种不动声色地坚强,我也试图在我的表达里面尽量地去给观众传递出这种不动声色地抗争,更内敛更含蓄的一种坚强吧。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