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昆剧《浣纱记》全息直播 多维度延伸传统戏曲文化传播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昆剧《浣纱记》通过5G+全息投影技术生成的立体戏曲人物影像,同步“穿越”至昆山大渔湾商业广场,带领观众走进“真实”的戏曲世界。

  【解说】《浣纱记》是昆山当代昆剧院为纪念昆剧“开山鼻祖”梁辰鱼诞辰500周年的致敬经典之作,从原著吴越争霸中发掘再创,以“四折三楔子”的结构,演绎乱世中西施的爱情、人生、命运主线。

  【同期】昆剧《浣纱记》勾践扮演者 陈超

  (现在)可以运用高科技设备,让观众在别的地方观赏到传统的戏曲艺术,打破了传统的观众在剧场看戏的局限性。

  【解说】全息直播利用全景相机拍摄360度视频,依托高端软件建模技术,通过相机矩阵、光场渲染等技术,模拟各个视点方向叠加的全部图像,将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蹙以全息的形式实时呈现。

  【同期】观众 周韫辉

  我觉得整个氛围(是)非常热闹的,仿佛身临其境。

  【同期】昆山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 巫继东

  推动戏曲艺术传播到人民群众生活当中去,同时也用昆曲的数字化引领,来推送我们传统文化的一种数字资源的转化、运用和发展,(下一步)我们要探索打造全国戏曲艺术数字化的直播平台。

  【解说】据悉,《浣纱记》曾参演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入选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是近年来昆曲中的精品之作。

  张田 朱晓磊 马康洋 葛勇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