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南京晓庄学院师德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生活即教育,学校即社会。近日,中国新闻社记者探访了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南京晓庄学院师德教育馆。

  【解说】南京晓庄学院师德教育馆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展陈面积约为5450平方米,包括序厅、尾厅、四个主题厅和一个专题展厅。馆内以陶行知的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为素材,采用展板、实物、情景重现和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全面展示陶行知不平凡的一生以及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

  【同期】南京晓庄学院学生 李佳莹

  我觉得作为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师范生来说,能从这样的一个参观学习里,(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到陶行知先生,也对我们(未来)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有很大的影响。

  【同期】参观者 柯晨琳

  陶行知先生的那句“知行合一”,让我印象深刻,也是他生活教育理论的基础。

  【解说】馆内展陈文物、史料1628件,是迄今聚存陶行知文物、史料最多的场馆。

  【同期】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纪念馆馆长 何文秋

  我们这个馆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师德为命名的博物馆。我身后这件文物是陶行知先生的脸模和手模,代表他一生的追求——“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是馆藏的国家一级文物。

  【解说】一支钢笔、一件学士服、一本书籍……展馆里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故事。据悉,陶行知创办南京市试验乡村师范学校,后改名晓庄学校,确立“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生活教育理论。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