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江苏昆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不是阳澄湖蟹好,人生何必住苏州。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在江苏昆山阳澄湖东岸举行。

  【解说】开捕后,阳澄湖大闸蟹将陆续上市,开始供应各地市场。

  【同期】苏州市阳澄湖九百亩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邢金元

  亩产的话,差不多大概在200斤到300斤左右,今年我们预计在10月10日到20日左右就可以批量上市了。(由于)产量降低了,可能价格会有所上浮20%至30%左右。

  【同期】昆山新之农人特种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峥

  今年我们大闸蟹的品质应该都还不错,因为我们采用了大规格的母本,还有更为科学、标准化的养殖管理,我们今年蟹的规格普遍会比较大。

  【解说】王峥告诉记者,2000年,他便和叔叔开始养殖螃蟹,20多年的从业经历,也让他在业界小有名气。

  【同期】昆山新之农人特种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峥

  今天夏季持续地高温,但是我个人觉得,我们自己围网的螃蟹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反之母蟹个头还比去年大一些,公蟹成熟的话需要等到10月下旬或者10月底才会更为饱满。

  【解说】开捕之际,2022年版阳澄湖大闸蟹农产品地理标志防伪专用标识也同步亮相。据介绍,防伪蟹扣分为两种,一种是深红色,代表阳澄湖湖区的大闸蟹,另一种是绿色加蓝色,代表高标准养殖池塘的大闸蟹。

  【同期】苏州市阳澄湖镇蟹皇府专业养殖合作社负责人 徐皓

  今天是开捕第一天,这是我们刚打捞上来的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这是我们今天刚领的蟹扣。

  【解说】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姚水生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预计在10月中旬集中上市。

  【同期】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 姚水生

  今年阳澄湖围网养殖面积是1.6万亩,预计产量是1500吨左右,高标准池塘改造养殖的面积是7.2万亩,预计这个产量是7900吨左右。

  闵媛依 孙权 葛勇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