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顾问离职打麻将成冠军:业余看运气 专业看实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 九万!杠!碰!和!

  【同期】2017年法国国标麻将公开赛个人冠军 宋盼婧

  我叫宋盼婧,我打竞技麻将已经将近二十年了,我以前的话是管理咨询顾问。大概在2005年的时候,是自己在网上就学了国标麻将,从此我就开始了我的竞技麻将之旅。2017年的时候在法国举办的国标国际公开赛中获得了个人冠军,我是在欧洲麻将联盟唯一认证的一名中国籍的裁判。

  一开始学打麻将的时候也是觉得它很有意思,也是娱乐休闲。是从2015年的时候,就是国际麻将联盟在瑞士洛桑正式注册成立了,然后就正式的成为了智力运动联盟中的一员。就从那个时候我就看到说麻将也是有可能成为一项正式的智力运动的,被全球来认可,也有可能说有一天能够进入奥运会,所以我也很想就是为之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麻将实际上是脑力的比拼,是需要一个认真的态度的。其实跟下棋一样,你要想你下完这步之后你下一步要怎么走,你会做一些预判,然后你留的牌张是不是最优的一个进张的面,就是进张面要广。平时的话我们线下关系好的牌友会一起切磋,遇到这种疑难的牌局的时候会拍照或者是记录下来,然后进行一些探讨,就有点像那个棋类的这种残局分析。

  【现场】2017年法国国标麻将公开赛个人冠军 宋盼婧

  我们专业的牌手的话,他在出牌的时候,每一个进张他都要重新再考量一下最优的选择(再)打出去,线下娱乐可能不会这么认真。保证每一手最优,你才能够有最高的牌效。

  【同期】2017年法国国标麻将公开赛个人冠军 宋盼婧

  像我们传统的麻将的话,这是过年中国人的必备的一项娱乐活动是吧,确实运气成分是比较大的。所以即便你是专业选手的也是没有多大优势。但是在我们竞技赛事中的话,我们通过复式赛制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这个麻将中的运气成分。

  【字幕】11月5日,《麻将运动技术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出台,麻将爱好者都可注册成为麻将运动员。

  【同期】2017年法国国标麻将公开赛个人冠军 宋盼婧

  我们的麻将的群众基础实在是太好了,麻将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这种智力活动。在北京本地我觉得能够说活跃地参加线下比赛的,怎么也得有三五百人。但是线上的话就不好说了,应该不计其数。

  我觉得麻将给我带来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结识了世界各地的一批就特别好的麻将牌友。这让我的人生我觉得特别丰富多彩。我们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希望能够为麻将去污名化,就是让那些认为麻将是不务正业的人能够看到说麻将和围棋和桥牌一样,都是全球认可的正式的智力运动。

  谢龙飞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