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在闽台胞看好大陆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福建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11月21日在福州举行。会上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作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五年来,福建省台联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推进闽台交流合作。

  【同期】福州市台协会会长 蒋佩琪

  我想这过去五年我们台商呢不光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身为台协会长我也要努力把台胞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我们岛内的台湾同胞也真正能够参与到祖国大好的发展机遇,真正把这个地方建设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解说】近年来,福建省台联依托海峡两岸台胞青年夏令营、两岸青年电商实训营等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完善“一站式”服务,为来闽台胞学习生活、工作创业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持续打造闽台两地合作交流新平台,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不少与会台胞表示,依托“交流融合”这个支点,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融入福建。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台湾文学所所长 徐秀慧

  我是2019年才来福州定居来这边教书的,那我自己是带着小孩来这里,可以看到就是台胞的优惠政策上其实是有更多的力度,让青年可以来这里创业来这里就业,来这边安居乐业。

  【同期】台湾青年 范姜锋

  出台了很多政策,其实也让我们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得到很多机会,那像我自己本身原本从厦门开始出发,现在在泉州漳州福州跟南平都有自己的项目,那也代表这五年来大陆整体的发展,对我们台湾同胞都是非常有利的,那我相信我们台湾同胞只要愿意融入到中华民族大家庭里面来,为国家民族尽一份心力,那我觉得未来我们在这边一定可以发光发热,也可以有更好的出路。

  【解说】据了解,此次会议期间,还将选举产生福建省台联第九届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聘任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特邀理事。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