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25日,在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来临之际,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哭墙”(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

  【解说】现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艾义英、马庭宝、阮定东,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代表,纪念馆员工代表,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代表等参加,以此表达哀思,铭记历史。

  【同期】现场

  【同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马庭宝

  我们现在就是要不忘历史,希望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不要战争,要永久和平。

  【同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阮定东

  我们切勿忘记这段历史,我们要为世界的和平做贡献。

  【同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庭宝之女 马明兰

  参加家祭是悼念我们的亲人,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思念(之情)。

  【同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艾义英之子 黄兴华

  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也有这样的使命,把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记忆永远传承下去。

  【解说】截至目前,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55位,平均年龄已超过92岁。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